泠陌陌

不擅长写文,渣文笔!!此处是巨坑!!!

【快青】宿命·潘多拉(五十七)

  一个星期不过眨眼间,工藤新一在四天前,终于回到了毛利兰身边。从听说能见小兰的兴奋,到真正见到小兰的假装平静,在暗处围观全程的某怪盗表示:呵,死傲娇。

  嗯……还有,就在前一天的晚上,黑羽盗一从昏迷中苏醒了,这让快斗高兴了好久。虽然做过不少心里建设,但真正见到父亲的时候,快斗还是忍不住落泪了。

  那晚,一家三口久违的坐在一起聊了很多。这种时光,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。

  可惜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,不过能在决战之前享受这么一段美好时光,也算是一种安慰吧。

  周五傍晚放学之后,快斗、青子和杉纯走在回家的路上,非常普通的日常生活。然而泽尔的到来,却打破了这份平静。

  “你确定?!”快斗皱眉看着泽尔,他需要确认泽尔带来的消息。

  “少爷,我确定就是那个人,现在他已经被我们控制住了。”泽尔非常肯定的说道。

  沉吟半晌,快斗有些歉意地看向青子,“抱歉青子,有点事要处理,你和小诺先回去吧。”

  “没关系的,”青子善解人意的说道,“快斗有事的话就去处理吧,我和小诺回去就好了。”

  得到青子的答复,快斗松了一口气,他其实怕青子提出和自己一起去的要求,毕竟他不希望青子接触那些方面。

  不过现在他不用怕了,虽然不知道青子为什么同意的这么爽快,但至少不会让她接触到。

  看着快斗离开的背影,青子没有立刻离开,而是站在原地。半晌她才对着身边杉纯说道:“呐小诺你应该知道快斗要去哪里对吧,带我过去。”

  “唉?”杉纯被青子突如其来的要求搞蒙了一下,“青子姐姐,你刚才不是跟我哥说回家吗?怎么现在……”

  “哼,我那是骗他玩的。”青子看着快斗离去的方向,眯起了眼睛,“我知道他不希望我去接触那些东西,但我中森青子可没像他想的那么弱,而且刚才泽尔说找到那个人的时候,快斗的情绪有些不对劲。我得去看看,小诺你就说带不带我去吧。”

  看着青子一副“你不带我去,你就完了”的表情,杉纯心里颇为无奈,“姐你都这样了,我能不答应吗。”

  唉,我这个妹妹真难做啊!既要帮哥哥,又不能惹到嫂子,唉~难,难啊~

  另一边,在泽尔的带领下,两人来到了之前那座新一住过的小别墅。不过这次去的地方是地下室,任谁也想不到在这座看似温馨的小房子里,会有一个这么大的地下密室吧。

  此时在密室中,一个四十来岁的男子被绑在柱子上,手脚都被拷上了银质的镣铐。他的五官极其普通,就是丢到人群中就完全认不出来的那种,不过应该没有人猜到,在这幅极其普通的面孔下,藏着的却是一个罪恶至极的灵魂。

  “吱呀”门轴转动的声音很轻,但在寂静的地下室中却扰人般的刺耳。听到这个声音,被绑在柱子上的男子像是被打扰了一般,不耐烦地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却不是自己熟悉的环境,这让他有一瞬间的慌乱,而后又立刻冷静下来。

  看向发出声响的大门,有两个人走了进来,一个是看上去不过十七八岁的少年,长相极其俊美;另外一个则是三十来岁看似温文尔雅男子。

  起先他以为是那个看起来稍大的男子抓了他,但是待两人走进后他才发现,那个温文尔雅的男子始终跟在那名少年身后半步,极其尊敬。

  “你是谁,为什么要抓我,我只是个普通人。”男人目光直直地看着那名少年,声音嘶哑的开口。

  “普通人?”快斗低声在口中咀嚼着这个词,然后噗嗤一声轻笑了出来,冰蓝色的瞳孔却没有一丝笑意。普通人?他可没错过这个男人在看到他时,眼底深处闪过的阴毒。

  快斗看着被绑住的男人,慢条斯理地开口:“黑藤,代号火毒,国际通缉犯。先前一直在某个组织中办事。然而几个月前组织崩解,你也因此暴露了行踪,从而不得不逃窜在海外各地,躲避国际刑警的追捕,一个星期前潜逃到日本,然后被人抓住带到了这。我说的对么,黑藤先生。”

  听着快斗口中的话,黑藤眼中闪过惊惧,然后敏感的捕捉到快斗话中的意思:“组织的事情是你干的?是因为你我才狼狈至此?!”说到这黑藤就有些不淡定了,脸上立刻显出了怨毒。

  如果不是因为他,自己根本不会这么狼狈的被警察追捕,每天东躲西藏,像下水道里的老鼠一般,不见天日。

  “原来是你这个臭小子!都是因为你才害得我四处逃窜,该死!不过是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,如果不是因为要逃避警察的追捕,你以为能抓到我吗!”黑藤冲着快斗恶毒的骂道。

  听着黑藤口中恶毒的话语,快斗没有给出什么特别的反应,倒是守在一旁的泽尔忍不了了,直接照着黑藤的肚子给了一拳。

  “闭嘴!不准你侮辱少爷!”泽尔一脸怒意显然还想再补上几拳,不过被快斗拦住了。

  看着一脸怨恨的黑藤,快斗丝毫不在意他口中对自己的贬低,而是淡淡开口:“黑藤先生有多厉害我不想知道,反正现在您也是在我手上。我只是想问八年前发生的事您还记得吗?”

  “八年前?”显然没有想到快斗会这么淡定,黑藤怔愣了一瞬间,然后下意识回忆起来,很快记忆中的一张脸和眼前这名少年的脸渐渐重合。

  “是你?!不对,你不是他。”黑藤有一瞬间的惊愕,复而又摇头,像是明白了什么,狞笑着对快斗开口,“你是他的儿子对不对!你想为你父亲报仇,但是已经晚了,他已经死了!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  黑藤知道现在的自己不可能逃的走,能够从国际刑警的监控下悄无声息的把自己抓走,是根本不可能给自己逃走的机会,既然必死又为什么还要奉承他呢。

  想到这黑藤不管不顾地开口,话语中满是兴奋与嘲讽,“你知道吗,当时可是我亲手做的机关,亲手将那个男人送入火海。你没看到他被大火灼烧、吞噬的样子有多有趣,痛苦、绝望……多美好的情感。你只能看到一场大火,而我是在欣赏我的杰……唔额……”然而他话还未说完,脖子就被人一把掐住。

  快斗右手紧紧掐住黑藤的脖子,一双蓝眸淡漠的看着他逐渐涨红的脸,语气危险:“你的什么?杰作吗?嗯?”最后那一个上挑的尾音,让人心头一颤。

  黑藤涨红着脸张大嘴巴想要说话,却只能发出“啊啊”的气音,视线也因肺中逐渐稀薄的空气而慢慢模糊。

  鲜红的血顺着黑藤的嘴角滴落在快斗的手上,看着手背上的鲜血,快斗眼底闪过一丝微不可见的厌恶。

  就在黑藤觉得自己即将死去的时候,快斗松开了右手后撤一步。然后从口袋中取出一方丝帕,慢条斯理地擦去右手上的血渍,神情仔细而专注。

  待擦拭完毕以后,手上已看不见一丝一毫的鲜血,而丝帕上则是一片血红。

  看着眼前大口喘气的黑藤,快斗勾了勾嘴角,语气优雅温润,仿佛在和一个老朋友聊天,“黑藤先生既然这么喜欢火,不如在下送给黑藤先生一个礼物吧。相信黑藤先生一定会非常喜欢的!”

  听着快斗轻柔的语气,黑藤心中却不由得生出一股慌乱,他敢保证这个“礼物”一定不是他想要的!
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