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陌陌

不擅长写文,渣文笔!!此处是巨坑!!!

【快青】宿命·潘多拉(五十九)

  青子家

  中森银三坐在沙发上,手中正拿着一份报纸在浏览。玄关处传来钥匙插入锁孔的声音,中森银三转头见是青子,便将视线重新移回报纸。

  “今天怎么比平时要晚一点?”中森银三随口一问。

  “哦,放学的时候和杉纯一起逛了一会,买了点东西。倒是爸爸……”青子边拖鞋边开口,“这几天怎么都这么早回来。”

  这一问了不得了,一下子戳中中森银三的内心,他猛然将报纸合拢:“还不是那个装模作样的小偷,这几天一点动静都没有,而且最近也没什么事,所以局长就让我早点下班!真的是……那个小偷又藏到哪里去了!”

  青子一边将东西理出来放在餐桌上,一边听着父亲的抱怨,无奈地摇摇头。然后突然间想起什么,从袋子中拿出一封没有署名的信,交给还在不停抱怨的中森银三:“这是我刚才在门口看见的,上面只有爸爸的名字,应该是给爸爸的,呐。”

  “给我的?”中森疑惑地接过信封,发现上面只有“中森银三”四个大字,其余则是一片空白。

  带着疑心,中森银三小心翼翼地拆开信封,一张卡片从里面飘了出来落在地上。

  空白一片,中森银三皱着眉将卡片捡起,翻过来一看,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Q版的头像映入眼帘。

  看到这个嚣张至极的笑脸,中森银三蹭得从沙发上站起,一脸震惊,“怪……怪……”

  怪了半天但就是没有说出那个名字,在厨房做饭的青子,听到动静后有些疑惑的转过头:“爸爸,怎么啦?信有问题吗,是谁寄的啊?”

  见青子询问,中森银三慌乱地把卡片收起,转头讪讪一笑,“没什么,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,你就不用管了。”说完重新坐下,急急忙忙地查看信封里的其它东西。

  专注检查信封的中森银三没有看到,在他转头坐下的时候,他的女儿——中森青子的嘴角勾起了一抹淡淡的微笑,眼中是了然以及一丝不易察觉的歉意。

  此时中森银三已经将信封里的东西全部拿了出来,除了那张掉出来的卡片,还剩下一张纸条,上面大致内容就是想和他谈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不管他信不信都希望明天晚上能见上一面,具体时间和地址都附在下面了。

  看着写封信中森银三的没头像愈加紧皱,眼中也满是疑惑,本来收到怪盗基德的信,已经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了,现在这个他追捕的对象居然主动邀请和他见面!

  陷阱?不像。追了基德这么多年,他还是比较了解他的,这种无聊的事情他基德绝对不会做,那就是说他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找自己商量。

  但……又会是什么事呢,居然让身为怪盗的他不惜找上作为警察的自己?

  越想越找不到答案,中森银三烦躁地抓了抓头发。

  啊啊啊啊啊啊啊,完全不明白啊!算了明天去看看就知道了!中森银三有些自暴自弃的想着。

  此时他没有意识到,看到怪盗基德约自己见面,他的第一想法居然不是通知警局安排埋伏,而是思考基德找自己的理由。

  或许他想到了,但下意识排除了这个选项吧。

  第二天晚上,中森银三按照约定的时间,准时来到了指定地点。推开通往后天台的大门,带有点点寒意的夜风鱼贯而入。

  同时映入眼帘的还有伫立在月光下的他,一袭白衣似是镀上了一层银色流光,他抬头失神地望着明月,眼中流露出中森银三看不懂的怀念。

  这样的怪盗基德是中森银三没有见过的,一时间竟看呆了去。

  听到声响的快斗,收回了悠远的目光,转头看向中森银三。

  “来了,中森警部。”语气淡然,没有了以往高调的宣言、肆意的调笑,仿佛两人是许久未见的老友。

  这一声问候拉回了中森银三神游的思绪,他跨过大门走向快斗,神色复杂。

  “基德,你说的重要的事情是什么,为什么要找上我?”想了一天,中森银三始终想不出来基德找自己的原因。

  看到中森银三眼中的不信任,快斗无奈地勾了勾唇,目光从他身上移开,看向如墨的夜空,“警部,我记得你最大的愿望就是把我送入监狱,对吧。”

  “你想说什么?”一个难以置信的想法划过中森银三的心头,难不成……不可能啊!

  “做个交易吧。”快斗重新看向中森银三,“四天后我会发预告函,时间地点到时候警部会知道的。我希望在这次行动中,警部可以不要像以往一样穷追不舍,我这可是为了警部着想的。作为交换这次行动之后,我会去自首。怎么样,这个交易还不错吧。”

  中森银三瞪大双眼,不可置信的看着快斗。说实话,他其实莫名的相信快斗口中的话,但自首这件事真的吓到他了。

  “我怎么知道,这不是你为了方便作案,而设下的陷阱!”虽然这个交易听起来很诱人,但中森银三还是非常的小心谨慎。

  猜到了中森银三的反应,快斗上前了几步,一手搭上帽檐,一手抚上单片眼镜,“所以为了让交易更加可信,我会告诉警部我的真实身份。”说话间,遮挡真容的物件都被拿了下来。

  看着眼前熟悉的面容,中森银三心中掀起惊涛骇浪,他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想要捉拿的国际大盗,居然是自己女儿的青梅竹马!

  “重新自我介绍一下,在下黑羽快斗,同时也是怪盗基德。”快斗一双蓝眸直直地望着中森银三,嘴角勾笑无比淡然。

  虽然见到了快斗的容貌,但是亲耳听见他承认,却又是另一种感觉。

  中森银三瞠目结舌,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。按理他可以立刻上前逮捕,就算抓不住,回去之后知道真实身份的他,也可以立刻发布通缉令。

  但……他好像不想这么做?

  看出了中森银三内心剧烈的活动,快斗开口了,语气中好似带有安抚性:“中森警部。我知道这个行为让您有些为难。但是……拜托了,四天后的那次行动不管结果如何,都将是会我最后一次行动。这是我多年来终于等到的机会,所以……很重要!”

  听着快斗的话语,中森银三的内心奇迹般的平静了下来。说实话,他思考过基德犯案的理由,也看到过基德和一个神秘组织的交手,基本上能够猜到一个大概。

  想来这次行动是准备做一个了结吧。中森银三如是想到,但知道基德就是快斗以后,他始终无法明白,为什么快斗一个高中生会和神秘组织扯上关系!


评论(5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